{馬祖遊記六天五夜}北竿和南竿

20220828232412 57

這次馬祖旅遊真的是幸運到我懷疑是不是犯太歲…

你們說說看
人生真的是出其不意驚喜連連啊~還記得之前去金門出發和回來的時候,都因為訂票有問題在機場排候補差點回不來了。學過一次經驗,這次來馬祖還有確認好船票,沒有想到回程準備領船票的時候突然找不到我和女兒們的訂票。只有阿母的票!!這是什麼意思….

後來確認到是訂單被取消~again!!不要問我Why 因為票務那裡也不知道!還好今天的船還有空位讓我們可以順利重新再補票。拿到票一群人立馬衝向安檢,用最快的速度準備上船!仔細回想了一下,其實原訂出發到港口的接駁車也是在當晚發現沒有訂成功。後來緊急在晚上11點才找到車子接送!沒有想到在回程再度發生烏龍事件。我想應該不是平台的問題,而是我犯太歲吧 現在已經練就一身應對能力,只要是在台灣就不會太擔心。

我想我們會越挫越勇,不會因為這麼一點挫折就打擊我們想去外島的心情。雖然遇到問題,但是這次馬祖旅遊真的很好玩!請來看看我們的影片

//馬祖南竿遊 上集//
這次來馬祖搭南北之星3個小時就抵達!我和阿母還有四個小孩原本要租車的,後來算了一下搭乘計程車點到點比租車一日$2000不含油錢還便宜。所謂的點到點就是和司機說好今天要去的全部景點,司機會給你報價。每到一個地方司機放你下來,等你玩好再打給司機再來接你們到下一個景點。每個點的費用介於一百~兩百,這樣玩兩天下來費用差不多$2000,比我自己要租車更划算。當然如果可以自己騎車會更方便。

//景點//
#媽祖巨神像(看夕陽最美)
#天后宮(從巨神像走下山就可以抵達)
#馬港(有很多吃的) 👉 推薦 #繼光餅(馬祖傳統漢堡) 和 #大眾飲食店

 

//馬祖南竿遊 下集//
這次來馬祖在網路上找了幾家大家推薦的餐點,但是因為疫情都沒有開放內用。雖然我們住的地方是在馬祖的西門町,房間不大但是我們還是都帶回房間吃不然一家六口又有小孩實在是沒有地方可以坐下來吃

//景點//
#八八坑道 不用喝酒也可以聞到超級濃的酒氣設定精選圖片
#藍眼淚生態館 這裡可以很近距離和實際玩藍眼淚
#北海坑道 這裡晚上可以來坐船看藍眼淚(我看很多人推薦)
#津沙公園 這裡有挫冰好吃,老酒豆花個人覺得還好。
#馬港 吃晚餐(可以內用很方便)

 

//馬祖北竿遊 上//
這次馬祖旅遊讓我最難忘的就是北竿…當初在安排行程的時候知道這裡的步調更慢,所以安排4天3夜在北竿來個long stay。最喜歡這種沒有排滿滿的行程和不用趕時間的schedule。雖然天天工作,但是可以和女兒們還有阿母一起換地方生活真的很愜意。特別是坐在餐廳看著夕陽吃晚餐…就連女兒們也說好美。這次和阿母一起來更珍惜母女之間的時光。很久沒有和阿母這樣出遊了

//景點//
#馬祖北竿
#芹沃烘培
#芹壁村

 

//馬祖北竿遊 下//
北竿真的很有國外的美….還可以近距離和野生的鹿兒們接觸。
遲來的馬祖遊-北竿下集

 

關於旅遊這回事,其實就是把時間花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才叫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