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Summer School 南投TAIS} 南投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

20230716185349 1

 

今天送Na和Audrey去高鐵站搭車到台中準備回summer  school的宿舍。

從吃中飯時就感受到Na的心情變沈重。要出門前先哭了一下,到車站也哭了一下。我快速送她們兩個進月台目送她們走下去才離開。

看似最獨立,一直以為也會是最能適應的Na反而情緒最明顯無法適應。這個週末Na回到家說宿舍的學姊安慰她說,她一開始進學校,整整哭了三個多禮拜沒有停,一直到後面才比較好。所以Na她才哭兩個禮拜沒有什麼。

20230716185324 73
宿舍報到登記

20230716185325 57
宿舍是四個人一間,然後廁所和淋浴是整層女生宿舍一起使用

20230716185327 41
這是一般上課的教室

 

其實這次送Na來讀暑期課程,是想讓她先適應全美語的教學環境及住宿生活。一開始她信心滿滿到實際體驗後發現離開家裡生活和自己想像有一個很大的落差。雖然想家但是我還是儘量陪伴她讓她完成這一個月的暑假課程。

這次參加的不是夏令營是暑期課程,Summer camp和 Summer school有點不太一樣。Summer School會是以課程安排為主,還是有戶外活動和校外教學但是不會天天在遊玩的那種。有點類似出國遊學主要還是會以學習課程居多。


//這是四週的課表表// 

每一週的課程都可以獨立報名,我是幫Nana報名4週,Audrey兩週因為她還有其他的summer school
它在開學前有一個線上測驗英文,開學會照著英文能力分班。

20230716191542 60

 

//這是學校的地圖// 

20230716192850 54

 

//台中TAIS 復臨// 

TAIS學校是全美語的教學環境。我選擇這間其實原本是希望Na可以就讀它的7年紀(國一)正式學期,所以才會先報名暑期讓她適應。學校官網:台中復臨國際學校是基督复臨安息日會開設的中學寄宿學校。它位於台灣南投縣的農村中部。它是第七日復臨信徒教育體系的一部分,是世界上第二大基督教學校體系。

學校的職員都是基督徒,比較特別的是學校是吃素,如果學生要帶食物也不能帶有肉類的。學校很注重養生,不能帶泡麵和可樂這類的食物。生活作息也很正常,晚上9:40後就要關燈睡覺,早上6點多就需要起床。男女宿舍分開老師都很有耐心。

不過孩子離開家裡獨立生活真的是會有不一樣的改變。特別是時間觀念和自律都有很明顯的進步。雖然Nana幾乎天天哭但是我還是鼓勵她要完成四週的課程。至於Audrey倒是很適應,抵達第二天就開始交了朋友。住宿體驗對於孩子來說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

台中TAIS 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