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Summer School 宜蘭UEIS } 宜蘭聯合國際實驗教育機構

20230716185323 80

人生原本計畫是女兒們國小畢業就要送去美國學習,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既然我也無法陪伴她們去美國,那就照原定計劃留在台灣但是進入全美語的學習環境。

這個暑假的計畫目標是讓她們可以有機會獨自一個人去體驗。所以做了很多的功課,找了很多地方還要是大家可以互相搭配到的時間,加上接送排程;目的是因材施教讓各自都有機會可以過一個不一樣的暑假。結果就是累死我了~~~

整個7月我的時間被分割的太過片段,常常會誤以為我自己是不是漏掉接送那個孩子。

20230726091925 34

上面是整個7月女兒們的排程 

20230726091556 35
這是每日實際的排程,再加上工作和會議真的是會陷入錯亂

因為要準備進入全美語的學習環境,所以夏令營的選擇是是以全美語且有課程學習英文的那種Summer School(和 Summer Camp還是有不一樣)。唯一一個沒有安排住宿的是Sa因為她的獨立能力和社交能力以及我要天天幫她打成長激素針,所以安排她在家裡附近的夏令營

20230716185329 9
Emma準備上課坐高鐵的當日,Sasa很捨不得還紅了眼眶,接著就是Sa過著獨身女的日子

//UEIS 聯合國際實驗教育機構 United Education International School//

這間是照著美國教育的全美語學校,我在年初的時候就有安排去參觀了。以小班制和英文能力分班。可以住宿也可以不住宿但是在宜蘭所以就選擇住宿。從G7國一到G12高三都有
Emma讀的是summer school和Natalie的課程很類似,最主要是讓Emma先適應住宿生活,希望她可以在這間學校就讀國中。

20230716184611 45

20230716184608 98

20230716184609 48

 

學校有一個老師和家長的App可以很清楚看到孩子在學校的狀況,出勤和考試作業的紀錄。這部分我還蠻喜歡也覺得很貼心,對於第一次住宿的孩子和家長來說這樣的溝通讓人更放心。

 

Emma在這間學校相對來說適應許多。老師對她的評語是有持續進步,在班級上的參與度和發言也越來越多。

暑假的課程安排很豐富,每個禮拜還有校外教學,從宜蘭童玩節到泛舟。住宿部分兩人一間還有自己的衛浴設備感覺更有家的feel。每天晚上8:30到10:20是孩子3C講電話或是休息的自由時間。Emma除了頭幾天有想我稍微小哭了一下之外,適應上幾乎沒有太大的問題。

20230716185345 87
這是其中一個禮拜去玩泛舟的照片

20230716185342 26
大家在三個不同的地方一起視訊聊天~~結果是太吵無法好好聊

經過這次的暑假,終於有機會可以了解每個孩子獨立的一面。特別在自我管理和時間觀念真的有很明顯的改變。如果希望孩子可以獨立或是有計劃遊學其實也可以考慮像這樣的暑假體驗當做是體驗也不錯。

//UEIS 宿舍//

2023總結暑假夏令營的安排…

//Emma夏令營//
▪️UEIS 聯合國際實驗教育機構 United Education International School

//Natalie夏令營//
▪️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
這間是由基督复臨安息日會開設的中學寄宿學校,位置在南投縣。根據學校:它是第七日復臨信徒教育體系的一部分,是世界上第二大基督教學校體系。也是住宿學校,Na說每天早上會集合一起禱告,然後學校是吃全素,非常養生。學生不能帶任何有肉的零食或是泡麵進學校。

//Sa夏令營//
ALV camp(國際美國村)
這裡有很多住宿和非住宿的夏令營課程,分佈在不同的區域,我看北部的課程很多。

//英文外師家教//
只要是有空檔的時間我都還有另外再找英文家教幫她們輪流加強文法和寫作能力,希望正式開學後可以更容易面對全美語的課業。